Fred的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痞客邦電影圈獨家刊登
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
Chapter 3 -
蹉跎一個溫柔的下午
民國96年,中廣流行網。星河夜語節目現場
x x x

因為五月天,特別是主唱阿信,所以我打算當一個文人,在星河夜語(中廣)節目見到他之後。

知道2000年7月24日要做五月天的訪問,我對著牆上的通告表整整興奮了一個禮拜,終於,可以近距離地親眼看到竄紅樂團,另外,還跟almasy借了底片,將在世新校園演唱的所有照片再洗了一份,加上一封已經忘記寫了什麼東西的信籤,打算送給他們留作紀念,是的,就是一個天殺糗翻天的歌迷行為。

Fred的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痞客邦電影圈獨家刊登
(上圖為Fred當年大學在中廣擔任時實習生時擬的五月天訪談題綱)
接著,鼓起勇氣,一個沒啥經驗的工讀生,不但舉起手跟主持人報名要擬定五月天的訪問稿,還希望擔當控音的工作,應該是自己身上散發出濃厚歌迷的氣息,沒有反對,主持人立刻答應,我替自己在興奮之外添了一筆壓力,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正式參與節目的運作,現在回頭看過去所擬的訪問稿,以及想起有點出錯的錄音過程,只能說,不僅歌迷味有,一身菜鳥廣播內勤員味更是嚇人。

下午兩點,滾石宣傳打開大門,阿信是第一個走進來,映入我眼簾的第一印象是:天啊,主唱竟然比我高,怎麼可能?還偷偷地看了你的穿鞋,猜想是腳底部搞得鬼,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不知為何這般驚訝完全蓋過看到五月天時該有的興奮心情。
Fred的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痞客邦電影圈獨家刊登
第二個印象是:五個人為一體,真的是有點吵。
隔著玻璃的對面塞滿著你們和主持人的熱鬧,我坐在音控位置,不論動作還是表情都顯得十分僵硬、緊張,並且直視桌上那張訪問草稿,擔心著自己擬的問題不夠盡善盡美,想當然爾,那八題死板又嚴肅的問題根本不該受青睞,勉強湊上『五個人相處模式』、『愛情萬歲專輯的創作概念』,主持人能這樣的支持,已經讓我感動萬分。

老實說,為了把控音工作做好,我完全不記得那次的訪問內容,又或許,看到偶像會讓人腦袋一片空白,大約一小時過後,剩下只有我的臉紅心跳,最後,把準備好的照片與信籤刻意交給了阿信,和我握了手,說了聲謝謝,藉由這樣的管道,我滿足私心外,也想讓你知道有個歌迷因為五月天開始有了改變。

對當時兩個月有200個通告的五月天而言,這樣就要五月天記得自己還真不夠有創意。
Fred的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痞客邦電影圈獨家刊登
『溫柔』在第二張專輯中,立刻感動了我,除了琅琅上口的旋律之外,『沒有關係 你的世界 就讓你擁有 不打擾 是我的溫柔』投射到大學時期的第二次愛情學分,我用這首歌來催促眼淚,蹉跎悲傷時光,莫名地腦袋竟擁有源源不斷的能量,滿載於筆尖,幻化為文字,一篇又一篇,隨著你『溫柔』歌聲與歌詞,記錄著複雜萬分的心情。

發現到,因為見到五月天之後,我想要做一個文人。


 

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Chapter4...明天準時公開 


前期閱讀》
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Chapter2



五月天的熱血追夢連載追夢
(一連五篇,於痞客邦電影圈完整刊登)

Fred的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撰文者:Fred
6年級末段班生。因一首〈志明與春嬌〉決心追隨五月天,畢業退伍後更一頭摘入唱片界擔任宣傳工作,與五月天一同成長了三千多個日子。現為某銀行高階經理人,且同時在網路上享有頭號五迷之封號。最大的驕傲就是還留有五月天尚未走紅跑校園時所丟下的Pick,以及一通阿信親自送上的語音祝福在當兵前夕。

 

同場加映:五月天《追夢3DNA》電影贈獎活動
想知道自己是否與Fred一樣是五月天的頭號粉絲?馬上前往五月天歌迷大會考看看自己認識五月天有多少?考100分的還有機會獲得五月天《追夢3DNA》的電影試映券喔!立刻點選下圖去看看自己的五迷程度吧~

點此前往痞客邦電影圈-五月天《追夢3DNA》電影贈獎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