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的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
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
Chapter 2 - 2003用pick軋車

民國92年,世新大學。五月天校園巡迴演唱會

x x x

第168場演唱會之後,主流的傻瓜相機為我首度紀錄下五月天的身影。但,那是almasy的相機。

almasy,我的大學死黨。
Fred的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
也就是說,我並沒有在1999年的8月28日前往台北體育場,而是almasy回來告訴我演唱會有多精彩,如此才稍稍更加深了心中對五月天的印象,仔細回想當時的娛樂訊息,才發現這個樂團已經幾乎踏遍所有大專院校,一步一腳印地宣傳著自己的音樂,我首先想到的是這位主唱未免太厲害,唱這麼多難道不會傷喉嚨嗎?還是搖滾團天生就該有莫名其妙的驚人續唱力?答案尚未知,腦袋緊接著想到,奇怪,怎麼沒來傳播效能最強的世新大學。

的確,是我想太多,既然要校園跑透透,真的很難獨漏世新大學,只是時間還沒到而已;九月,秋涼的訊息慢慢縈繞著我們的嗅覺,而五月天live魅力則正式擄獲我的聽覺。
chapter 2-6.jpg chapter 2-9.jpg chapter 2-10.jpg|
可能再也無法這麼接近五月天的表演舞台了,沒有護欄、沒有工讀生圍起的人牆阻攬,稍微抬起頭就可感受他們100%能量,〈軋車〉引爆狂放情緒、〈透露〉跳出青春律動、〈志明與春嬌〉更是安可必備,或許稱不上萬人空巷,但回想起那樣純粹簡單的舞台,倒也著實令我懷念。

那夜,吉他手怪獸任意甩出pick引起更大聲的尖叫,如此超high氣氛裡,是我得到這樣意外的禮物,當然,立刻被羨慕眼光包圍,自然地傲出滿足,我吼的更為大聲,情緒宣洩地更是直接,徹底享受這場小型演唱會。

而almasy在我後面,用傻瓜相機記錄著實況。
Fred的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
拿出pick的收藏,almasy則與我分享他在168拿到陳信宏扔出毛巾的經歷,坦白說,還真立刻澆熄我帶有點炫耀的心情,小歌迷就是小歌迷,除非當初阿信和怪獸有在這兩樣東西上簽名,或是有誰用V8錄下這一切證據,不然一個斑駁pick和一條皺爛毛巾,是要如何誕生其價值?

Fred的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2003五月天校園演唱會中怪獸丟下的PICK


當然,那樣的價值是深深地烙印在我們心中,根本不需過多證明。
夏夜還沒完全被秋涼趕跑,簡易舞台燈光下,我著迷於那天詮釋〈擁抱〉一曲時的光景。


寫在文後:

當然,忘了說的是,當時almasy最喜歡的五月天成員是鼓手諺明(也就是現在的冠佑)。但因為諺明都坐在最後方,所以almasy為了拍照,整場演唱會都趴在右方的舞台鐵架上,所以才能拍到那麼多張「清楚」的照片。當然,忘了說的是,畢竟almasy也不是職業攝影師,所以也不小心拍到了五月天成員中被大家公認最帥的怪獸一張獨漏照…請看下方!!

Fred的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2003五月天校園演唱會中怪獸獨漏照

後來有機會拿給五月天本人看過後,他們都說這些照片應該要銷毀的;但當然是沒這麼作,畢竟這不只是五月天,也是屬於我們的熱血青春啊! 

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Chapter3...COMING SOON


前期閱讀》
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Chapter1



五月天的熱血追夢連載追夢
(一連五篇,於痞客邦電影圈完整刊登)

Fred的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撰文者:Fred
6年級末段班生。因一首〈志明與春嬌〉決心追隨五月天,畢業退伍後更一頭摘入唱片界擔任宣傳工作,與五月天一同成長了三千多個日子。現為某銀行高階經理人,且同時在網路上享有頭號五迷之封號。最大的驕傲就是還留有五月天尚未走紅跑校園時所丟下的Pick,以及一通阿信親自送上的語音祝福在當兵前夕。

同場加映:五月天《追夢3DNA》電影贈獎活動
想知道自己是否與Fred一樣是五月天的頭號粉絲?馬上前往五月天歌迷大會考看看自己認識五月天有多少?考100分的還有機會獲得五月天《追夢3DNA》的電影試映券喔!立刻點選下圖去看看自己的五迷程度吧~

點此前往痞客邦電影圈-五月天《追夢3DNA》電影贈獎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