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的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痞客邦電影圈獨家刊登
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最終章

Chapter 5 - 十年,改變我被訂做的DNA

2010年12月6日高雄世運主場館:[創造55555人]演唱會DNA無限放大版

x x x


因為五月天,我決定要進電台工作。
 

『嘿!哈囉!親愛的川仁,今天是你的最後一夜,(笑聲)剛豆子跟我講的時候,我真的蠻震驚的,因為上次我們說要合照的時候,說了以後有機會再照,沒想到你就要去當兵了,有機會再照也是照平頭的,然後…其實當兵…現在當兵都不會太操啦,然後…只是你要懂得摸魚的方法(笑),如果有問題的話,就打電話問我好了,我教你一些不會被抓到的好方法好不好,好,川仁,祝你當兵順利。』
  
Fred的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痞客邦電影圈獨家刊登

因為五月天,我決定要做一名唱片宣傳。

『Hi,川仁你好,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面,怎麼能少了我呢?我是阿信,我要祝你生日快樂。』

Fred的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痞客邦電影圈獨家刊登
上升煙火,燦爛一切,2009冬天,南台灣的夜空閃爍著五月天十年最驕傲的紀錄。一片藍色螢光海,更是抓住了我的目光。

吃驚地看著巨大世運館的莊嚴,凸顯出密密麻麻竄動人群及搞不清楚為何而排隊伍,穿過昏黃隧道後,立刻滿溢聽覺上樂迷歡叫聲,而閃爍視覺上點點藍色螢光棒,即使早就知道如此安排,但天生迷戀藍色的本能,繼小巨蛋後,我還是原地旋轉了一圈,感受這份藍色星光的美感,接著微笑確認自己所在區域,『搖滾漫遊區』似乎完美說明了最合適於我的位置,退到場館最後面,找了一段水泥矮欄坐下,難得的安靜稱托出前方就要High翻的搖滾爆發。

Fred的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痞客邦電影圈獨家刊登  
煙火、旋律、舞台特效的確令人目不暇給,但,坐在彼端看著無窮開唱熱力竄動著竟有種特別的感覺,不僅可以輕易融入這巨大包廂和五萬樂迷一同K歌,也可以快速 抽離作為旁觀者來細數這份創紀錄裡的優缺點,像是生在模糊的國界,雖然少了點歸屬感,卻多了些自在與自我,所以,此刻密集的螢光藍,在眼中沒有理由地延伸成一片寧靜海洋,邀請我接受它的撫摸,不能拒絕它最真摯的擁抱。

弦樂,會讓藍色的海愈是溫暖。

 Fred的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痞客邦電影圈獨家刊登
閉著眼漂浮在海面上,許久不見的〈賭神〉才正式點燃熱血奔騰,我還是很愛聽〈一顆蘋果〉那份簡單卻很堅定的夢想人生,再聽一次〈起來〉仍然會莫名地為『記得我,在末日來臨之前』一句而情緒抽動,首次連續的台語歌曲特別獻禮,〈有你的將來〉和〈好不好〉喚回好多已經腦海中早已飄散的大學青春回憶。

12月6日零點之後,終究得曲終人散,但晚風並沒有隨〈出頭天〉而落幕,反而吹起了夢想和未來,覆蓋水泥矮欄上所留下的溫度。
Fred的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痞客邦電影圈獨家刊登
回到七月,1999年夏天,〈志明與春嬌〉陪我前往台南放肆青春;曾經帶著《愛情萬歲》狂奔到淡水海岸,大膽向愛情課題吶喊;《人生海海》封面上的箭頭標誌讓我確立要做個唱片宣傳;在〈武裝〉內找到認同自己不平凡的力量;面對現實生活的起伏,〈倔強〉血液裡還能靜靜地跳起夢想之舞;演唱會裡的〈知足〉讓我明白人生最不虛偽的眼淚軌跡;逐漸了解到世上醉人的〈香水〉味,是來自自我本身決心的迷戀;就算時光如此殘忍帶走青春狂妄,也要記得替自己寫下《後青春期的詩》。

五月天的十年,改變了我被訂做的DNA。

五月天《溫柔》給你一場雪版本(創造55555人高雄世運館LIVE)

 
》》完整的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 請點圖進入觀看全文

點擊前往觀看【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Chapter 1】1999,志明與春嬌
【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Chapter 2】2003,用pick軋車
【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Chapter 3】蹉跎一個溫柔的下午
【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Chapter 4】人生海海,再見,五月天


Fred的五月天熱血追夢連載撰文者:Fred
6年級末段班生。因一首〈志明與春嬌〉決心追隨五月天,畢業退伍後一頭摘入唱片界擔任宣傳工作,與五月天一同成長了三千多個日子。現為某銀行高階經理人,且同時在網路上享有頭號五迷之封號。最大的驕傲就是還留有五月天尚未走紅跑校園時所丟下的Pick,以及一通阿信親自送上的語音祝福在當兵前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