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趴走】2011.10我在高雄電影節的日子
上周末小編到了高雄,其實這是小編第一次到高雄參加電影節。每年手冊也跟人家拿,但就是沒有親自到高雄見識一番。今年是民國一百年當然說什麼也非去不可(這是什麼怪梗)。總之高鐵一路向南,終於抵達了高雄。但第一件事卻是跳上計程車找便利商店要來劃「金馬影展」。原以為到了高雄鐵定是萬無一失,誰知道了夢時代附近最根本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沒有7-11啊啊啊啊啊!放眼望過去一間都沒有,人生地不熟的小編只好跳上計程車說:「我要去7-11」。讓司機也跟著繞啊繞啊,最後終於在巷弄中找到了它。12:35驚險達陣!GOOD JOB!
捨愛其誰導演在高雄電影節與影迷合影
熱情的高雄人
在經歷了無數次等五秒等五秒後,也算順利劃完票券。火速趕往夢時代參加小編人生的第一場高雄電影節,一到現場人聲鼎沸,原來是剛結束了《捨愛其誰》的放映正在廳外進行導演簽名會。導演安德烈斯凡伊爾相當親切,除了簽名外也熱情的與所有網友合照,高雄的朋友真是幸福啊!接下來進行的放映是波蘭導演傑西‧史考利莫斯基的《縱情狂嘯》,小編也跟上了這一場,幸福的是這次可是與「導演本尊」一同開場。
波蘭導演傑西‧史考利莫斯基的《縱情狂嘯》映前與大家打招呼
雖是各大影展常客的傑西導演行事偶爾低調偶而高調(算是率性男子之意)。冠有的墨鏡與尖頭鱷魚皮鞋,一如導演鋒利直接卻不一定讓你可以猜透的電影般彼此互相保有但也會讓你敬畏。嗯,這就是大師啊(正解無誤)!
波蘭導演傑西‧史考利莫斯基
看完了電影與大師,小編火速趕往一樓參與高雄電影節的「百鬼遊行」活動。這次高雄電影節不止片單精彩,周邊活動也相當多元。這個精彩的「百鬼遊行」全紀錄這裡有完整的報導!
高雄福記豆腐專賣店
第一天的採訪工作也進入尾聲。既然到了高雄那怎能錯過美食!小編自從幾年前到高雄誤打誤撞跑到真愛碼頭吃過福記豆腐後就對他念念不忘。這家豆腐沒有分店,連在高雄也僅此一家。不只賣臭豆腐,還有豆腐創意料理;例如清蒸臭豆腐、豆腐捲、與豆腐水餃。
炸豆腐水餃非常好吃  
其中小編最推的就是豆腐水餃。外皮炸的金黃酥脆,內餡以豆腐渣佐一整支彈牙的大蝦仁真是美味滿點!除此之外清爽的清蒸臭豆腐也是店內招牌,爽口的醬汁搭配切絲青蔥配飯單吃皆游刃有餘,超級推薦!
福記豆腐的清蒸臭豆腐是小編的最愛
繼續回到夢時代時已經天黑,在進場前小編到櫃台「查看」我們這次與高雄電影節合作的獨家特派員活動領取狀況,想不到只來了一個領取啊!特派員們記得要快去領你們專屬的證件喔,讓更多人可以看到你的好文章,也感謝高雄電影節製作如此精美的證件啊~~

高雄電影節特派員證件長這樣



》》》》我在高雄電影節的日子DAY 2點此繼續閱讀

 

文字編輯攝影/痞客邦電影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