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相當厲害的熱炒
結束了第一天採訪回到飯店。這次住的飯店鄰近愛河,附近也有很誇張的超大棟熱炒,可惜小編以已經吃不下了只好作罷。採訪第二天是紀錄片《很久》,這齣紀錄片紀錄的是舞台劇「很久沒有了我敬你」的籌備排練過程,在台北兩廳院首演時引起非常廣泛的討論,因為它是台灣第一部結合舞台劇、電影、交響樂團、歌手等超級跨界作品。
一早就有等待進場的觀眾
演出陣容全部都是台東南王部落的原住民朋友們。拍攝過《海洋熱》的龍男‧以撒克‧凡亞思忠實記錄下這「不可能的任務」。如果不是《很久》,我可能無法想像這艱鉅的跨界到底有多難。影片中有許多在舞台劇上看不到的真性情。其中胡德夫的一句,「我本來是要生氣的,但戲是唱我們家鄉的歌。我們唱歌本來就是要在一起的。」這句話把我直接命中。《很久》不是我們的故事,是他們的;但卻讓我希望起有那麼一天,我們也會有自己的歌,屬於一個群體超越血液的那一種。
《很久》的映後QA
《很久》的映後QA  
《很久》的映後QA也相當精彩,導演、紀曉君、創意發想的角頭音樂老版張四十三等人都出席了這場放映。觀眾席內還有很多南王部落的朋友也在座位中。甚至還有遠從台北來高雄看這部紀錄片的觀眾對著導演說,他也是台東的孩子,但在台北讓他忘了唱歌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他謝謝這齣戲與這支影片讓他找回了他自己。關於一齣戲的製作團隊是否真的同心協力,我常覺得互動是騙不了人的,但小編拍到的這張擁抱,相信一切都盡在其中無須多言。
相當感人的一場擁抱
周日傍晚在高雄電影館外,高雄電影節安排了一場「很久沒有了我敬你」音樂會,由昊恩與紀曉君跟大家同樂。愛河旁微風徐徐,大家席地而坐。在另一旁街頭表演的歌手聲音也串了過來,那場音樂會規模小而美,前台沒有太多圍欄,呈現出一種台上台下零距離的感覺。一旁觀眾帶個小狗也跟大家玩了起來,小孩也隨性跳跳唱唱。規矩之外的率性,一如昊恩與紀曉君從台東帶來的歌聲,如此自由。
「很久沒有了我敬你」音樂會
「很久沒有了我敬你」音樂會
「很久沒有了我敬你」音樂會
「很久沒有了我敬你」音樂會
整個音樂會就在非常歡樂的氣氛中結束,小編也偷了點空檔在電影館與愛河間散步看夜景。雖然一開始自己還覺得高雄電影節的三地放映距離是不是都拉得太遠?不過真的自己走一趟之後才發覺,一個能擁有三種風貌的觀影城市也是種幸福,無論是鄰近愛河的電影館或小而精緻的音樂館,亦或是能擁有一大片空曠的美麗華,每場電影結束走出戲院都有截然不同的風景。
高雄夢時代
「很久沒有了我敬你」音樂會
高雄電影節

就像每部電影給我們的點滴感受那種無法大量複製的專屬感。感謝高雄電影節,讓我看見了來自世界各國的精彩電影作品,也讓我擁有了屬於他們該有的感覺;這是如此的彌足珍貴。



》》》》
我在高雄電影節的日子DAY 1點此閱讀


文字編輯攝影/痞客邦電影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