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 sunrise & Before sunset.jpg

昨天下午小編群的朋友們紛紛轉貼起一則外電新聞,傳聞伊森霍克說《愛在黎明破曉時》《愛在日落巴黎時》的續集,將於明年夏天開拍,這部令小編尖叫又落淚的浪漫的愛情電影,希望一切能成真!因此,就在看到伊森霍克茱莉蝶兒,兩部電影相差九年的劇照時,突然想說,到底有哪些電影曾經出現好久不見的螢幕搭檔再續前緣呢?電影圈小小海選了一些長期合作夥伴,以及真的好久才合作一次的螢幕搭檔!


---

1.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 V.S. 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 6年

1.越戰獵鹿人.jpg

▲《越戰獵鹿人》The Deer Hunter(1978)
梅莉史翠普首度獲得奧斯卡提名,重點級越戰電影!

2.墜入情網.jpg

▲《墜入情網》Falling in Love(1984)
繼《越戰獵鹿人》後再度攜手合作,劇情描寫一段婚外情。

 

---

2.梁朝偉 V.S. 張曼玉 6年

3.新紮師兄.jpg

▲電視劇《新紮師兄》Police Cadet(1984)
這對螢幕情侶剪不斷理還亂,大概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4.花樣年華.jpg

▲《花樣年華》In the Mood for Love(2000)
還記得大學老師說:其實從戲裡看得出張曼玉不太高興@@!一部令小編沉迷的電影。以及小編A強調張曼玉不管有沒有虎牙,身邊站的站的都是梁朝偉呀!

 

---

3.劉德華 V.S. 葉德嫻 16年

5.法外情.jpg

▲《法外情》The Unwritten Law(1985)
首度演出母子的兩人……一晃眼16年過去了……

6.桃姐.jpg

▲《桃姐》A Simple Life(2011)
已經演到成精的兩人再度攜手,葉德嫻勇奪威尼斯后座,大家準備好要到戲院大哭一場了嗎?

 

---

4.張國榮 V.S. 梅艷芳 9年

7.胭脂扣.jpg

▲《胭脂扣》Rouge(1987)
哥哥與梅姑最最經典之作,每每看到《胭脂扣》鼻頭都會酸酸的T_T。

10.金枝玉葉2.jpg

▲《金枝玉葉2》Who's the Woman, Who's the Man(1996)
變男變女變變變,香港電影總是可以這樣講出其實嚴肅的話題。想念你們,哥哥與梅姑……。

 

---

5.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 V.S. 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 9年

8.霹靂男兒.jpg

▲《霹靂男兒》Days of Thunder(1990)
阿湯哥和阿湯嫂的結緣之作,接著……

9.大開眼戒.jpg

▲《大開眼戒》Eyes Wide Shut(1999)
兩人的婚姻,差不多就在這部電影之後畫下句號。庫柏力克在天之靈,應該很慶幸還好拍完了!XD

 

---

6.伊森霍克Ethan Hawke V.S. 茱莉蝶兒Julie Delpy 9年

11.愛在黎明破曉時.jpg

▲《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1995)
看著兩人年輕的臉蛋,集結種種浪漫元素令人心醉啊……

12.愛在日落巴黎時.jpg

▲《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2004)
在巴黎相遇,誰不想啊!如一鏡到底的一氣呵成,最後配著Just in Time跟扭屁股的畫面,哪忘的了。〈伊森霍克你可別騙人喔!Before迷可引頸企盼中。〉

 

---

7.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 V.S. 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 11年

13.鐵達尼號.jpg

▲《鐵達尼號》Titanic(1997)
小編國中時候的傳奇,我承認我有買VCD、原聲帶、卡片、蒐集剪報,話說3D版好像快來了,你會想再看一次嗎?

14.真愛旅程.jpg

▲《真愛旅程》Revolutionary Road(2008)
相隔11年,金童玉女再度攜手,兩人都成熟許多,演技更是可以嚇得你屁滾尿流,李奧納多還是好帥,凱特溫絲蕾也太美了吧!

 

---

8.古天樂 V.S. 張柏芝 9年

15.我家有一隻河東獅.jpg

▲《我家有一隻河東獅》The Lion Roars(2002)
中國古裝版的《我的野蠻女友》,話說古天樂與張柏芝也在這之後,超密集的合作!

16.最強囍事.jpg

▲《最強囍事》All's Well End's Well(2011)
從古裝到時裝,古天樂高招假gay模式;以及叱吒一時的鋒、芝戀默默地掰掰了。

 

---

9.吉翁卡列Guillaume Canet V.S 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 6年

17.敢愛就來.jpg

▲《敢愛就來》Love Me If You Dare(2003)
很瘋狂,應該是說很瘋癲,是愛情遊戲也是愛情賭局!

18.北非謎情:飛越撒哈拉.jpg

▲《北非謎情:飛越撒哈拉》The Last Flight(2009)
兩人造型天差地北,從淋雨到沙漠,瑪莉詠柯蒂亞!小編還是很想念妳在全面啟動裡的樣子說。

 

---

10.湯姆漢克Tom Hanks V.S. 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 4年

19.蓋世奇才.jpg

▲《蓋世奇才》Charlie Wilson's War(2007)
茱莉亞羅勃茲的妝是不是有點濃……

20.愛情速可達.jpg

▲《愛情速可達》Larry Crowne(2011)
湯姆漢克自編自導自演輕鬆愛情喜劇。〈這組只隔了四年,就再度會首!〉

 

看完以上這些組合,有沒有勾起你更多的記憶呢?小編實在是想到頭殼快破了,如果大家還有其他組合的話,或者你超想看哪對螢幕搭檔再度合作,都可以好心留言給小編還有大家分享分享喔!

 

撰寫/編輯 痞客邦電影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