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強卡特》劇照

 

《瓦力》導演與《玩具總動員3》編劇的奧斯卡金獎導演安德魯史坦頓自編自導,與其皮克斯班底打造的第一部真人演出的冒險動作巨片。故事改編自《泰山》原著小說家—艾德嘉萊斯‧ 布洛斯(Edgar Rice Burroughs)的《John Carter of Mars》同名小說,此小說不僅啟發了安德魯史坦頓,更啟發了如《阿凡達》《星際大戰》等導演。故事描述強卡特(Taylor Kitsch飾)是一位美國內戰的士兵,但無情的戰爭讓他失去了摯愛的妻兒,此後強卡特退出他痛恨的戰場,加入開採金礦的 礦工生涯,卻無意間被傳輸到另一星球的未知世界。由於引力不同的因素,他變得力大無窮,輕輕一蹬即可飛上天,他必須學著控制這個新的力量,而這個優勢更讓他成為這個星球上的傳奇。但星球在此時陷入嚴重的內鬥,戰爭一觸即發,強卡特發現身負的重任足以影響其星球生物的存亡……。

 

2.泰勒基奇

男主角泰勒基奇 Taylor Kitsch:加拿大新生代演員,模特兒出身的他,有著姣好身材及臉蛋,2009年演出《金鋼狼》中的金牌手後聲名大噪,爾後不論人氣與演技皆扶搖而上,不僅打敗勁敵脫穎而出,擔任《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男主角,更在即將上映的《超級戰艦》中有精采演出,可說是眾所矚目的好萊塢火紅男星!

 

Q.《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這個故事出自何處?

 

泰勒基奇:這是艾德嘉萊斯‧布洛斯的小說,他創造了強卡特這個角色,而2012年正是這個角色誕生的100週年紀念,布洛斯以他為主角創作了一系列的小說。我覺得艾德嘉萊斯‧布洛斯在他的時代是非常前衛的,尤其是他的第一部科幻小說,描寫的正是我們現在的處境:自然資源的耗竭、能源問題以及種族與宗教之間的戰爭。這些他在100年前就談到了,而在電影裡,我們也提到了所有的這些議題。導演安德魯史坦頓以布洛斯的強卡特為基礎,更深入地探討強卡特的個性與背景。安德魯給予我很大的空間來詮釋這個角色,甚至有些是書中並未清楚提及的,劇本能從中延伸出更多涵義,是非常棒的。

 

Q.這部電影涵蓋了史詩般巨幅的時間性,從南北戰爭時期到美國西部時期最後到火星,以一個演員來說,你如何看待這次史詩般的冒險?

 

泰勒基奇:以演員的角色來說,我感受到整個故事的壯麗、導演的企圖、呈現的效果以及這些元素如何相互作用,這一切都如史詩般感動我。我飾演的角色的確擁有一趟史詩的冒險。光是在這一部電影裡,我們就從1800年代紐約的街上,到了西部的亞利桑那州,最後來到火星上。強卡特這個角色在這些不同的場景裡,也經歷了各種獨特的情感表達,這是我需要傳達的。就我印象所及,沒有其他人拍過這樣的電影。而這場冒險更在結局時完成了精彩的歷程。

 

3.《強卡特》Woola
▲《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中的Woola

 

Q.可以談談強卡特那隻像狗的保護者Woola嗎?

 

泰勒基奇:告訴你,Woola很搶戲。他被非常完美地安排在這部戲中。當然,他救了我好幾次,很厲害。一開始,我因為他害我在Thark Camp被拆穿識破而討厭他,而且不管我去哪,他都能找到我,相當煩人。他很吵,也很怪,有點像小狗的感覺。如果你養過寵物,就會知道許多你與寵物之間共享的,是你不會與其他人類擁有的關係。最後,強卡特終於撤下心防,這讓他與Woola之間擁有許多值得回憶的時光。

 

5.《強卡特》Tars Tarkas
▲《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中的Tars Tarkas

 

Q.你與片中那些穿著紀錄動作特別服裝(motion capture suits)、飾演Thark的演員對戲,是什麼感覺?

 

泰勒基奇:那些演員穿著全身斑點、像是灰色睡衣的衣服,並帶著頭盔。讓這些真正的演員穿著這些特定服裝而不是使用替代假人,就是為了讓一切真實。安德魯找來一群很棒的演員生動地詮釋這些角色。有一幕我要非常靠近地看著Tars,這只有一種方法能夠辦到,就是讓威廉達佛(Willem Dafoe)真的踩著高蹺與我對戲,因此當時我真的與他以及那個角色產生強烈的連結。這對我有很大的幫助,我想真正看到高大的Tars Tarkas與我對戲會是很棒的體驗。我們用盡一切方式使其更加真實。威廉達佛完全生動地詮釋了Tars,他專業的程度令人讚賞,而且比一般人想像得還要風趣。跟他合作是很棒的經驗,其他像莎曼莎摩頓(Samantha Morton)、湯瑪斯海頓喬奇(Thomas Haden Church)等也很棒,所有人都是。

 

4.《強卡特》劇照

▲《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劇照

 

Q.導演安德魯史坦頓創造這個世界時保留了部分寫實,對這部片的影響如何?

 

泰勒基奇:這部分非常重要。電影中故事發生於1800年代末期,不是在未來,即使在火星上也是這個時期。所以安德魯創造了這個真實的世界,人們真的住在這裡,而不是一堆人穿著機器人的裝扮。我相信創造出如此的寫實感是令人驚奇的。

 

6.《強卡特》大白猿

▲《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中大白猿打鬥場面

 

Q.你喜歡片中那些動作戲嗎?

 

泰勒基奇:我愛打鬥的場景。那場大白猿的戲大概是我永生難忘的。在那個競技場裡感受到的能量是如此驚人。那些木樁高到令人無法置信,太棒了!

 

7.《強卡特》概念海報
▲《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超美的概念海報

 

以上內容節錄自[cue.電影生活誌] 2012年3月號,痞客邦電影圈協助編輯
訪談內容整理、翻譯:Charlene/部分內容撰文編輯:痞客邦電影圈/圖片資料提供:博偉電影、cue.電影生活誌

 

《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電影資料        《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正式預告

 

---
更多【cue.特蒐】精采內容
【cue.特蒐】0~100℃‧如人飲水的8角關係─專訪《LOVE》導演鈕承澤
【cue.特蒐】黑暗中重現人性的光明─《戰馬》導演史蒂芬史匹柏 越洋專訪
【cue.特蒐】美夢與歡笑的製造家─《鬼壓床了沒》導演三谷幸喜專訪
【cue.特蒐】龍年春節第一聲槍響─《痞子英雄》導演蔡岳勳、製片于小惠專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