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begining to end small.jpg  兄弟情人 / From Beginning to End

  國別:巴西

  導演:Aluisio Abranches

  演員:Rafael Cardoso / João Gabriel Vasconcellos

  電影類型:家庭 / 劇情

  上映日期:2010-07-30

 

        弟弟湯瑪士 (Thomás) 出生後的幾個星期,仍緊閉雙眼。當他睜開雙眼,看到的是同母異父的哥哥,法蘭西

 ( Francisco ) 。法蘭西從小對弟弟呵護至極,就像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使命。對湯瑪士而言,哥哥是他最崇敬的

也是值得學習的兄長。兩人從小到大都是最親暱的玩伴,因為就連一天:他們都無法離開彼此。對於母親言,

越軌的兄弟的情誼,令她格外憂心。然而,兄弟間對愛情的疑慮,在母親逝世後的那天起,跨越了親情的界線。

       

        湯瑪士一直對法蘭西有仰慕之情,所以成為一個傑出的游泳選手,是為了追隨哥哥無法完成的夢想。湯瑪士

優秀的泳技,很快的受到教練的青睞,希望他能前往俄國培訓。法蘭西對弟弟卓越的表現與有榮焉,便鼓勵弟弟

勇敢追求夢想,儘管如膠似漆的兩人,感受到離別的相思之苦;法蘭西仍捨不得離開他最愛的弟弟,他們渴望

告別之前,真實的擁有彼此;那床第間餘留的汗水,在他勻律的呼吸、肌膚的溫度間,獲得前所未有的解放。

 

        法蘭西用生命的熱度,來滋養、呵護他每一吋肌膚。湯瑪士問哥哥:「你為什麼愛我?」

哥哥這麼回答:「因為和你在一起,我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強的男人,我覺得自己是個英雄」

湯瑪士問弟弟:「那你為什麼愛我?」弟弟回答:「因為和你在一起,我感覺你是我的英雄」

離別的午後,他們不捨的擁吻,他緻密的臉龐與雙唇,和衣領飄散出的淡淡麝香,單薄上衣,

通透著濕潤的汗水:他們緊密接觸的身形,頓時間,把仰慕與愛憫化為一條模糊的水平線。

 

        湯瑪士的指戒,是法蘭西為彼此許下的承諾;在這小小銀戒裡,烙印著無盡的思念。孤獨的法蘭西,流連於

夜店,來消磨他的寂寞難耐。然而,法蘭西不小心墜入情網,他空虛的心靈需要有人來填補;但是,他手中的那

枚銀戒使他了解:遠方的湯瑪士,也正等待著他空缺的靈魂。宛如迷途知返的旅人般,法蘭西獨自前往俄國,終

與弟弟相聚。兄弟之情,對他們而言,跨越不了離別的思愁;因為他們,絲毫連一分一秒都無法等待。

 

         A bed of roses 最能代表這部電影的主題,兄弟之間烏托邦的愛情故事,沒有倫理、性別

 的矛盾與衝突,一切看來是那麼理所當然,而他們最大的挑戰,只是短暫的分離;他們的愛情

 似乎刻不容緩,濃烈的愛意,羨煞所有觀眾的目光。這也難怪有人說:看這場電影就好像是看

 台上主角從相識到相戀的愛情剪影。雖然筆者看完電影的第一個反應是:兩個王子從此在

 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如出一轍的童話故事。不過,這就是他們相愛得到的幸福,不行嗎? 

 

        這部電影是我繼《曼谷愛情故事》以來,讓人「月圓狼嚎」的電影,實在是法蘭西,真的帥到不像話,加上

他的坦裎以對,讓我臉紅指數快破表,而且那一幕的兄弟視訊,他那一張爽臉 (不好意思嘿!)真讓我有種想要...

的衝動。你也知道,筆者是比較聽覺加視覺系的動物,那幕就有如脫韁野馬般的狂野~吼~不過筆者覺得有幾幕

導演處理手法很怪,像是他們倆的初夜,讓我有種上生物課的感覺;還有跳舞的橋段,讓我想到《霸王別姬》

總言之,這部電影的兄弟之情,像是濃稠的巧克力,也像是一杯會讓你:醺的醉茫茫的烈酒。

 

( 本篇內容略為參考 ) 電影部落格:http://jointgayfilm.pixnet.net/blog/category/440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eudon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