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UE特蒐】野狼追綿羊?綿羊躲野狼?─《南方小羊牧場》柯震東╳簡嫚書專訪

▲《南方小羊牧場》劇照

 

侯季然╳柯震東╳簡嫚書─號稱今年秋天最浪漫的童話愛情故事即將登場!女友小穎留下「我去補習了」的紙條後就消失了,阿東〈柯震東 飾演〉失魂落魄的來到了熱鬧擁擠的補習街,糊裡糊塗的被拉去影印店當店員,一邊印製大批大批的考試卷,一邊期待能在人來人往的街上遇見小穎。

 

有一天,必勝補習班的考卷吸引了阿東 的注意,一隻喃喃自語的小綿羊孤單的出現在考卷背面,原來這插畫來自補習班助教小羊〈簡嫚書 飾演〉的傑作!把夢想寄託在考卷背面,期待學生注意到她的「南方小羊牧場」,可是學生們卻毫無反應。大家都不知道的是,這一則則慵懶可愛的插畫,其實也是失戀的小羊給自己的愛情倒數。

 

那天下午,阿東在小綿羊旁邊畫了隻大野狼,並寫上自以為幽默的胡言亂語開始跟小羊對話,沒想到,無意間印出去的考卷竟引起學生們的熱烈迴響,愈來愈多動物也加入這場羊狼的紙上對話,儼然把考卷變成為一個真正的「南方小羊牧場」……。


3.【CUE特蒐】野狼追綿羊?綿羊躲野狼?─《南方小羊牧場》柯震東╳簡嫚書專訪

▲《南方小羊牧場》劇照


Q 介紹這次自己飾演的角色?


柯震東:第一次拿到劇本,覺得很可愛、滿有趣的,「阿東」遇到很多不同的人來看愛情與生活。角色不只名字和我有點像,很多地方也滿像的。導演寫他是很念舊、碰到問題想解決,但第一反應是逃避的人,其實和我私底下有點像。比較起來,柯騰《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角色名)像我跟好朋友相處的樣子,阿東是我跟別人前幾次接觸的樣子,比較木訥。


簡嫚書:「小羊」是喜歡插畫的補習班助教,平常不太會跟大家打交道,常常一個人躲在黑暗的角落做些事情。阿東無意間闖進來,小羊也覺得莫名其妙,「這個男生怎麼沒有經過同意就進來她的世界」,是個非常古怪、難捉摸的女孩吧。導演設定的角色個性,很多事情就是我平常會做的,比如說數數,或是把東西分類,這兩件事情讓我有點嚇到。


4.【CUE特蒐】野狼追綿羊?綿羊躲野狼?─《南方小羊牧場》柯震東╳簡嫚書專訪

▲《南方小羊牧場》劇照


Q 拍攝過程中最讓你印象深刻的戲?


柯震東:最深刻的反而不是戲,而是stop-motion,用照片做動畫,那是我第一次嘗試,原本覺得很好玩,做了以後覺得比拍戲還累,一張一張拍可能要拍一整天。我大概拍了16個小時,但完成品大概才20秒,覺得很受打擊,而且還不一定全用在電影裡。但滿好玩的,可以創造很多可怕的東西,可以讓整個人看起來在空中飄浮,YouTube很多有趣的影片都是這樣做的。


簡嫚書:有一場是搭景的,在阿東工作的影印店,導演加入滿多比較寫實的狀況。因為阿東已經有點暗戀小羊了,他會偷看小羊在考卷上的東西,把它剪下來貼在工作的地方。這天小羊拿一疊考卷去找他印,他突然被驚嚇到,壓了一下,整個影印店都垮掉了。現實中不可能發生,但透過這樣表現出阿東心裡的澎湃感。道具跟美術真的太厲害,要很準的時間一壓,所有紙都爆炸,然後像下雨一樣,下紙,兩個人被淹沒在紙堆中,印象真的很深刻。


▼《南方小羊牧場》海報、劇照

2.【CUE特蒐】野狼追綿羊?綿羊躲野狼?─《南方小羊牧場》柯震東╳簡嫚書專訪

 

5.【CUE特蒐】野狼追綿羊?綿羊躲野狼?─《南方小羊牧場》柯震東╳簡嫚書專訪

▼《南方小羊牧場》中文預告搶先看!



以上內容節錄自[cue.電影生活誌] 2012年10月號【來!拍電影─製片實作特輯】
採訪撰文:鄭榕萱/圖片提供:原子映象/網路圖文編輯:痞客邦電影圈


更多【cue.特蒐】精采內容


【cue.特蒐】「好的喜劇演員就跟好的三級片女星一樣」─《低俗喜劇》男主角杜汶澤專訪
【cue.特蒐】《宇宙兄弟》男主角小栗旬、岡田將生獨家訪談
【cue.特蒐】參見媚影女王―《惡女羅曼死》導演蜷川實花在台專訪
【cue.特蒐】我已經沒有年輕時的反叛了。─《西門町》黃秋生專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