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內人心頭好強片推薦P51

 

心頭好電影週報來到第51期,這週末的中秋假期雖然氣象報導說會有颱風,但小編仍要風雨無阻的推薦上映新片給大家,除了有院線電影,同時【青春有為紀錄片影展】也將在這禮拜展開。本週推薦的電影裡都藏著一些很「特別」的主人翁,在《太極1從零開始》裡稱之為怪咖,共同特色似乎都有著某種堅持,四部片單分別是:夾娃娃機之工業革命─《太極1從零開始》、持來的正義─《火線赤子情》、是他們的馬戲人生─《丑臉的歲月》、一起來練習挺身而出─《公民部落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1.太極1從零開始_痞客邦電影圈

 

夾娃娃機之工業革命。─《太極1從零開始》TAICHI:From Zero to Hero【上映日期:9/28】
by【影聚堂-3618!!】的香功堂

首先推薦的電影是一直要你別太急的《太極1從零開始》。由馮德倫演而優則導的變形武俠電影,監製陳國富、動作導演洪金寶、美術指導葉錦添重量加持,從資深到當紅新生代演員一字排開陣仗就夠大了。故事講述亂世出英雄,一代太極宗師的誕生,在命運的安排下,展開不可思議的旅程。在香功堂的文章中,將電影劃分成兩個面向:視覺特效及故事文本,並針對此兩個面向,分別提出了許多想法,同時也帶入多部電影對比,接著就角色安排、演出,及幾場特別的特效做了說明,確實有相當高度的娛樂性!香功堂更特別提到,很期待片末出場的謝欣穎於《太極2英雄崛起》中的演出,話說,小編也有一樣的想法呢!XD


---
2.火線赤子情_痞客邦電影圈


持來的正義!─《火線赤子情》End of Watch【上映日期:9/28】
by【草食男的"廢言"世界】的草食男

接著介紹的電影是由帥氣性格的傑克葛倫霍主演的《火線赤子情》,看到頂著大光頭的傑克葛倫霍,不免想起在《鍋蓋頭》裡小平頭的他。故事講述傑克葛倫霍、麥可潘納飾演一對搭擋巡邏的警員,透過他們別在胸前的微型HD攝影機畫面紀錄,以主觀視角深入全美治安最敗壞的洛杉磯南區巡邏。並同時紀錄著他們的日常生活,但這樣的工作確實有著極大的風險……。在草食男的文章中,先以「壓力」出發抒寫了真實的人生課題,接著再回到電影中的「人物」,探討了夥伴的關係,最後大面向的切入題材形式,為這部「血實」的警匪動作片下了結語,突然覺得,男子漢們應該都要進戲院致敬一下!


---
3.丑臉的歲月_痞客邦電影圈


是他們的馬戲人生─《丑臉的歲月》The Clown【上映日期:9/28】
by【豺遊民的Sense of Living】的Luke

第三部介紹的電影是來自巴西的奇幻電影《丑臉的歲月》。故事講述:班傑明,一個沒有身分證,甚至也沒有社會安全號碼的小丑,有記憶以來就和父親呆在馬戲團裡,但他始終質疑自己,並有著遲遲未能完成的簡單夢想,因此他告別了馬戲團,展開他自己的人生……。在Luke的文章中,同樣先以現實人生所會面臨的問題開了場,也開啟了一個不笑的小丑,如何解開他心中的疑惑。導演身兼編劇以及男主角的小品電影,也勾起了Luke提出對於在偌大電影工業下,某種追逐而遺失初衷的反思,並以柔軟的線條描繪了此片的劇情發展、動容思緒,或許總有那麼點宿命,不過人生嘛有誰能夠真正明白呢?


---
4.公民部落客_痞客邦電影圈

 

一起來練習挺身而出─《公民部落客》High Tech, Low Life【青春有為主題紀錄片影展選片,影展期間:9/29~10/7】
by【I'm Chris。Something About】的克莉絲

最後推薦的電影是一部紀錄片《公民部落客》,來自本週即將開跑的【青春有為主題紀錄片影展】。電影記錄了兩位中國大陸的網路公民記者老虎廟和佐拉,因不滿「只報喜,不報憂」的新聞制度,他們決定親自採訪不被關注(或是刻意冷處理)的社會事件。即便消息很快的被大環境淹沒,但他們始終秉持著,只要能讓多一個人看到真相,一切辛苦就都值得。在克莉絲的文章開頭,便直指「反旺中事件」及「香港反洗腦事件」為這部紀錄片揭開序幕,接著對兩位電影中的主人翁進行詳細介紹,並再度切入時事與紀錄片中碰上的實例進行探討,還引用了《女朋友‧男朋友》的電影台詞「一個人跳舞是造反,大家一起跳舞是民意」,實在是熱血又相當條理的評論啊!你也準備好要一起挺身而出了嗎?


本週末9/29影展即將開跑,已經決定要關注哪些紀錄片了嗎?快來看看電影圈獨家準備【青春有為主題紀錄片影展 線上選片小指南】做點功課吧!


青春有為紀錄片影展_線上選片指南


撰文、編輯:痞客邦電影圈


---
更多電影週報請看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51
黑心交易員的告白、宇宙兄弟、逆光飛翔、盜數計時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49
惡靈古堡V:天譴日3D、低俗喜劇、人間師格、野蠻告白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48
聽風者、星叭克超有種、騷人、阿蒙與橡樹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47
貞子3D、聚魔櫃、羅馬浴場、逆轉裁判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46
超急快遞、非普通服務、惡女羅曼死、落跑教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