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金馬報導】迷人的天之才子─《雙面勞倫斯》導演札維多藍

 

19歲時,以《聽媽媽的話》〈I Killed My Mother〉驚豔各大國際影展,電影中慘綠少年在青春期的迷失與找尋中,一次又一次的與母親的爭執對話,映射出一幕幕導演的自我對白,自編、自導、自演,集帥氣與才氣於一身的札維多藍,因而一舉成名。

 

2.【金馬報導】迷人的天之才子─《雙面勞倫斯》導演札維多藍
▲《聽媽媽的話》劇照


▲《聽媽媽的話》電影預告


2011年,21歲的他,交出了第二部長片作品《幻想戀愛》〈Heartbeats〉,除了將主角定調於對愛情混沌的青年外,亦將故事題材直指「戀愛」。三人成行兩男一女,如楚浮的《夏日之戀》般,在愛情與友情之間徘迴,曖昧的情感直接的筆觸,雖是多藍的「Second Film」,亦不負眾望的交出了好作品,更入選當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


3.【金馬報導】迷人的天之才子─《雙面勞倫斯》導演札維多藍
▲《幻想戀愛》劇照


▲《幻想戀愛》電影預告


《聽媽媽的話》《幻想戀愛》中多藍皆演出了當中一角,那種表現自然的驕縱、不羈,甚至眼神中流露出的率真的任性,似乎都再再體現出多藍的個人特質。當然從電影中接收到的,不論是美術、服裝,甚至是配樂選擇、場面調度,都可窺見多藍的品味及受各方知名導演的啟蒙。


5.【金馬報導】迷人的天之才子─《雙面勞倫斯》導演札維多藍

4.【金馬報導】迷人的天之才子─《雙面勞倫斯》導演札維多藍
▲迷人的天之才子 札維多藍

 

來自加拿大魁北克的他,父親是一名教師,而母親則為一名演員,除了從小的耳濡目染之外,童星出身的他,其實亦曾參與多部作品的演出。值得一提的是《聽媽媽的話》的故事,竟然是多藍16歲時的創作,當年還是個叛逆高中生的他,在2006年毅然決然地休了學,把自己關在小公寓裡頭,並再次提筆交會兒時回憶、與母親的生活經驗,而完成了這部作品。爾後除了受到知名女演員蘇珊克萊蒙〈Suzanne Clément〉的賞識,她亦於電影中演出一角。


7.【金馬報導】迷人的天之才子─《雙面勞倫斯》導演札維多藍
▲2012金馬影展《雙面勞倫斯》劇照


2012年,23歲的他,交出了第三部劇情長片《雙面勞倫斯》(Laurence Anyways)。這次他不再下海演出,而是請到了演出歐容的《愛無止期》,外型出眾更是才華洋溢的梅維爾波柏(Melvil Poupaud),詮釋一名決定變性的男教師,在電影中更將與女友之間的十年情感轉折表現得細膩無比。而《雙面勞倫斯》更一舉摘下今年坎城影展「同志金棕櫚獎」,而飾演女友的蘇珊克萊蒙(Suzanne Clément)〈亦是飾演《聽媽媽的話》當中的母親〉也獲得「一種注目」單元的最佳女主角。


▲2012金馬影展《雙面勞倫斯》電影預告

即將於11/9開跑的金馬影展,更將放映多藍的最新作品《雙面勞倫斯》,想必成為今年的秒殺強片之一,而這一位青春無敵卻又傳奇的帥氣導演,是否能夠再次攻佔台灣影迷的心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話說無論如何,札維多藍你早就攻佔我們的心了……XD〉


▼札維多藍 帥氣平面攝影大蒐羅

8.【金馬報導】迷人的天之才子─《雙面勞倫斯》導演札維多藍

 

9.【金馬報導】迷人的天之才子─《雙面勞倫斯》導演札維多藍

 

11.【金馬報導】迷人的天之才子─《雙面勞倫斯》導演札維多藍

 

12.【金馬報導】迷人的天之才子─《雙面勞倫斯》導演札維多藍

10.【金馬報導】迷人的天之才子─《雙面勞倫斯》導演札維多藍

 

13.【金馬報導】迷人的天之才子─《雙面勞倫斯》導演札維多藍


撰文、編輯:痞客邦電影圈

照片來源:金馬影展、傳影互動、網路


來給痞客邦電影圈讚一下果你喜歡獨家內容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