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內人心頭好強片推薦Part7.jpg


金馬影展進入第三週,而本週整個電影圈一樣熱鬧,熱映電影超級跨界且類型繁多!令小編不由得眼花撩亂而心生害羞,一來上週心頭好推薦猛藥太強,二來還沉浸在上週的養眼畫面中,本週在寫稿的時候,精神似乎還有些萎靡,但…如果你不認真看本週的心頭好,那你就是大錯特錯了!這週超跨界的片單,足以滿足喜愛各類型電影的你,廢話不多說就讓我們趕快看下去↓↓↓。

---
魔球.jpg

一個人單挑全世界的槓桿遊戲《魔球》Moneyball
by【喬小夫。私領域】的喬小夫

首先,推薦給大家的是由喬小夫所寫的《魔球》。前天小編Y在上班擁擠又怕遲到的公車上時,偷偷聽到了站在身邊的兩位男性的聊天內容,不過現在還殘留在小編腦海裡的只剩一些關鍵句,例如:「我前幾天去看了《魔球》,還蠻好看的!」、「那個《星空》看起來好像還不錯」、「喔!我通常都要是有聲光大場面的電影,才會去戲院看…」以上就是他們的談話,雖然在這當中小編也沒悟到什麼,但總覺得聽路人聊電影是一件有趣的事。顯然小編其實還沒看過《魔球》,不過看了喬小夫寫的這篇文章,突然覺得很是感動。從主角比利比恩出發,分成了幾個段落,清楚說明的主角與配角關係,似乎將故事以最明瞭的方式告訴了你,當中還加入的個人經驗劇中歌曲,最後再搭上劇中小女兒唱的The Show,幾乎就要賺了小編的眼淚惹說……。

---
丁丁歷險記.jpg

史蒂芬史匹柏的經典大回顧《丁丁歷險記》The Adventures of Tintin: The Secret of the Unicorn
by【影聚堂-3618】的hatsocks1975

換個口味,來到了史匹柏大導的動畫新作《丁丁歷險記》,小編Y不得不敬佩hatsocks1975的分析歸納,將這部由同名經典兒童漫畫改編的作品寫得引經據典、生動有趣,雖然首台北週票房表現平平,不過看了這篇好文後,期待後勢能夠看漲囉!hatsocks1975很厲害的從《丁丁歷險記》中,為我們翻遍史匹柏導演歷年的經典作品,並透過各種不同面向與個人見解來分析此片。小編在維基百科上看到這段小史:「1960年代初,法國總統戴高樂在記者會上回應記者詢問『請問晚上在床頭放著什麼書?』,戴高樂回答『Tintin』。」也算是另類加持囉!

---
東京公園.jpg

打破心中隔閡的那面牆《東京公園》Tokyo Koen
by【波卡多試片室】的波卡多

本週電影圈跨娛樂圈的大事,莫過於來台宣傳新片《東京公園》的導演青山真治,以及男主角三浦春馬,上週末小編的記者會直擊及春馬房間一遊想必大家都看過了吧!〈什麼?「《東京公園》記者會直擊報導」還沒看的快點我!〉在波卡多的文章當中,小編較深的感觸是觀眾觀看電影電影時間,與實際觀影時間的轉變,小編群在這次金馬影展,同時都看了青山導演的另一部作品《人造天堂》,長達三個半小時的觀影感受,其實很能深刻體認到,長片對於人類感官的一種珍貴考驗,而波卡多的文字當中,為奇妙的角色們埋下伏筆,亦抒發了個人在觀影上的直接感受,如同文末:「電影劇情急轉直追,雖然有點會意不過來,如同原本胸口悶著一股氣,忽然間將其一吐而盡,也許是刻意又或者是無心,但是這是一部需要點耐心的電影,情緒取決於對電影的共鳴多寡。」的確,對電影的共鳴來自自我情緒的體現,不過也會有牽引著你而揮之不去的電影

---
鬼壓床了沒.jpg

每個人都是主角,日版施公奇案《鬼壓床了沒》A Ghost of A Chance
by【farcebard】

經由小編A對小編Y大力讚賞,他在金馬看完《鬼壓床了沒》這部片的「愉悅感」後,又看到知名影評人李光爵在他的臉書上說:「如果跨年不看這部片的話,那我們就切八段...」,嗯!將喜劇視為畢生志業的三谷幸喜導演,這次的確再度搬出了令人玩味的新作!喜愛三谷導演的捧油,一定對於《魔幻時刻》《有頂天大飯店》等大堆頭、步調緊湊而別有風味的三谷式瘋狂喜劇不陌生,這次他則帶來了一樁嫌疑犯被鬼壓的殺人案件。在Farcebard的文章中,幫大家彙整了部分演員的角色說明及造型,總是能在電影中惡搞大明星,也讓大明星在片中惡搞的,非三谷幸喜莫屬!有趣的還有,能夠看到日本人對於週邊商品的開發水準〈麻婆豆腐泡麵〉,已經高到一個頂點〈給你一個讚!〉,同時Farcebared還特別備註:「觀眾的笑聲總是接二連三,間歇的頻率很短。」覺得人生苦悶嗎?張老師或許可以考慮揪團一起《鬼壓床了沒》!

---
戰神世紀番外篇.jpg

鬍渣輕熟男魅力無法檔(上)亨利卡維爾、路克伊凡斯
by【萌不落帝國】的菊子

本週同樣給大家一個Bonus!上週《戰神世紀》的火辣後勁,咱們偷渡了一些到本週,由菊子所撰寫整裡的這篇文章,完整蒐羅片中飾演特修斯亨利卡維爾,以及飾演宙斯路克伊凡斯,不得不說,小編心中疑問是不是跟大家一樣,總覺得他們長得好像誰?好像在哪部片裡見過?沒錯!你想的都沒錯,不過看完這篇趣文/聞後,保證可以讓你除了養眼,同時也解除心中隱隱存在的萬千疑惑


撰文、編輯整理/痞客邦電影圈

---
更多電影週報請看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Part6
戰神世紀、陪睡美人、搬運你的未來、電哪吒、勇者無敵
【金馬SP】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Part5
隱形超人、秒速五公分、發條橘子、萬花嬉春、賽吉甘斯柏:愛女人的男人
【萬聖節SP】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Part4
鬼入鏡3、吸血鬼就在隔壁、暫時停止呼吸、電影裡的經典殺人魔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Part3
全境擴散、極地詭變、末日情緣、大河戀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Part2
鋼鐵擂台、豐臣公主、愛在單車上路時、我的失憶女友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Part1
活個痛快、複製情人、讓子彈飛、鋼的琴

 


********************************************************
痞客邦電影圈粉絲專頁按個讚!快把電影咖都揪進來!



小編的最新動向怕遺漏嗎?快來加入小編的MUR、PLURK,讓你掌握第一手資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