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撰文:鄭榕萱
攝影:陳建維


或許是因為飾演了《犀利人妻》中「謝安真」一角太令人印象深刻,當我見到隋棠本人時,忍不住想對她說一聲「不要怕!」。現實生活中的隋棠,纖細高挑的身材和美麗迷人的面孔令人稱羨,又頂著超級名模和戲劇女王的雙重光環,看起來其實沒什麼好需要害怕的,然而,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我本人沒什麼安全感耶,雖然以前一個人出國唸書的經驗,訓練了我獨立、隨遇而安的個性,但我其實並不那麼喜歡獨立。我喜歡和人在一起,不管是另一半也好,還是家人或朋友……,我很需要有人陪伴的。」‭ ‬隋棠認為自己的個性像狗,熱情,沒有防備心,對什麼都很認真,但如果一被傷害,就會夾著尾巴往後退。

隋棠說,她寧願把事情規劃好、按部就班地完成,不喜歡突如其來的意外發生,讓人覺得她很理性,但這種理性其實是一種包裝,因為她有個十分感性柔軟的內在。「我也不愛一個人旅行,因為路上看見什麼都沒辦法與人分享,而且照片裡如果只有風景或是自己,不是感覺很孤單嗎?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DAV_5984ss.jpg   

走伸展台、演戲、主持,寫專欄文章,喜歡新鮮事物的隋棠樂於嘗試不同工作,也總能將她最自信完美的一面展現在大眾面前。「我其實不是個話多的人,主持對我來說真的很難,我會緊張,怕做不好。至於最喜歡的工作則是演戲,因為可以與人相處,還可以體驗各種不同的人生。」第一次拍電影,隋棠笑說幸好是與小連(連奕琦)導演合作,他很會引導演員的情緒,很多場重要的戲都是因為導演的幫忙而讓她進入狀況;而且整個劇組工作氣氛很好。即使要躺在棺材裡演一具大體,對她來說仍是一個相當新鮮特殊的體驗。至於飾演鋼琴老師的部份,隋棠表示她本來就會彈鋼琴,只是荒廢了很久,這次特別為了拍片而練琴,所有彈奏的部份都是她親自上陣。

「我比較是個跟著陽光在生活的人,天黑了就待在家裡不愛出門。」隋棠說,「最近看的電影是《雷神索爾》和《青春啦啦隊》,前者給了我膚淺的啓發,就是不要隨便用外表評斷一個人;而後者則是深層的啓發,像是裡面有一個媽媽說,『人生就是除了死不要學,其他什麼都要學。』還有另一個阿嬤說,『人如果活得一天不快樂,都是自己虧到。』雖然她們用很簡單的話來講,都讓我很有感覺。‭ ‬」

露出迷人笑容,眼裡閃爍著光芒的隋棠,她的魅力也讓周遭的人快要融化。秉持著「知足常樂」的人生哲學,隋棠永遠都讓自己活在當下,盡力去做好每件事,包括讓自己活得快樂,不去強求。所謂的「美麗」對她來說是什麼?她回答,是人生經歷的加總,「女人別去害怕年齡,經驗的累積只會讓我們更有魅力。」認為自己什麼時候最美?她說,答案永遠是「現在」;如果十年後有人問她這個問題,她也會回答同樣的答案。

DAV_5966s.jpg  
BOX
隋棠‭ ‬Sonia‭ ‬Sui
1980年10月22日生,天秤座。14歲時至波蘭唸書,大學畢業於加拿大溫尼伯大學心理學系。現為台灣凱渥旗下知名模特兒,並參與多部電視偶像劇演出,‭ ‬如《痞子英雄》(2009)、《那一年的幸福時光》(2009)、《偷心大聖PS男》(2010)、《犀利人妻》(2010)等等;也是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2011年出演電影處女作《命運化妝師》,飾演情緒壓抑的鋼琴老師陳庭一角,有多層次的內心戲演出。

《命運化妝師》Make Up
導演:連奕琦
演員:謝欣穎、隋棠、吳中天、張睿家
上映日期:6/24
本事:大體化妝師敏秀在化妝台遇上了他的高中老師陳庭,開啟一場追尋過往的旅途,也因陳庭的死牽扯出怪異的三角的關係,對活著的人而言,陳庭的死亡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

以上圖文內容節錄自[cue.電影生活誌]2011 六月號痞客邦電影圈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