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內人心頭好強片推薦Part5.jpg

 

本週最夯的金馬影展就要啟動,而圈內人心頭好推薦片單,當然也要來一窩蜂一下!我想歷經搶到票/沒搶到票的廝殺,幾家歡樂幾家愁之後,我們還是要來分享幾位圈內人的心頭好,如果這次金馬看不到的話也不要難過,來日方長總是有被你睹到的一天!期待週末,一起手牽手看電影去吧!

---
隱形超人1.jpg

幻滅是成長的開始─《隱形超人》Griff The Invisible
by【AglaiaLee的部落格】的AglaiaLee

AglaiaLee在文章的開頭,便引用了司迪麥廣告的經典對白:「幻滅是成長的開始」如此貼切,而今早小編群才正在討論昨晚看完試片迴盪的餘味,小編A說他立刻想起了《摯愛無盡》中,喬治對他的愛侶吉姆說過:「跟你在一起,我們兩個就是隱形的。」是耶!儘管這兩部片故事南轅北轍,但回到了這個「隱形」的論點,其實表達的同樣是關於「誰眼中的誰」如此浪漫,卻又貼近你我生活中的細節。AglaiaLee平實地表達觀眾在劇情之下的心情轉變,相信看了電影你也會有一樣的感觸!〈P.S.電影配樂及歌曲也是輕巧、浪漫、好好聽喔!〉

---
秒速五公分.1.jpg

抄的極致《秒速五公分》大陸山寨版─《秒速五公分》5 Centimeters per Second
by【RainDog】的雨狗

來點輕鬆的!其實這次影展前,小編Y對日本動畫導演新海誠不甚熟悉,後來看到了雨狗曾寫過的這篇文章,不由得眼睛為之一亮而發出感嘆,天啊!也抄得太徹底了吧!據文章描述,2009年廣西省柳州市委宣傳部,製作了中國首部「德育」系列動畫片《心靈之窗》,從第八集開始便被發現與新海誠導演的《秒速五公分》離奇的「相似」,不過這事件也算落幕,這個茶餘飯後的話題,也夠讓你想立刻一窺原作的好奇!

---
發條橘子vs萬花嬉春.jpg

當《萬花嬉春》遇上《發條橘子》─Singing in the Rain一曲
by【餅乾100公克20元】的farsu

相信有參加選片指南的捧油們,一定對聞老師以不好看退錢力推《光影瞬間》單元的話銘記在心,湊巧發現farsu的這篇文章很巧合的以Singing in the Rain這首歌,將今年金馬的重頭經典電影《萬花嬉春》及《發條橘子》給綁在一起了,小編Y還很努力地回想當年看《發條橘子》時真的有唱Singing in the Rain嗎?再來看一次好惹!

---
賽吉甘斯柏:愛女人的男人.jpg

法國音樂情聖賽吉甘斯柏─傳說中的禁歌《溺水的女人》
by【林黛玉】

金馬的《我是傳奇─影人影事》單元選了《賽吉甘斯柏:愛女人的男人》這部紀錄片,而最後小編精選的這篇文章,是來自今年初一個戲劇表演《林黛玉》的官方部落格,因為小編Y在看完這個舞台劇表演後印象很深刻,由於劇中使用了大量的法語歌曲,而這篇文章,用了最簡潔卻詳細的文字,讓我們認識了法國永遠的情聖甘斯柏這號人物,同時介紹了傳說中的”法國禁歌”─溺水的女人〈雖然大部分的人還是較熟悉Je t`aime moi non plus〉。總之,這些女神級的女人如何被他一一征服?也只有趕緊看電影一窺究竟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1金馬影展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