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複製文,不是原文)

2012奇幻選片指南

 

一年一度的金馬奇幻影展又來啦!俗稱小金馬的奇幻影展,年紀雖然不大但規模可說是越來越壯大,在奇幻迷的心中,可是每年必經朝聖之所在,上半年的台灣可說是影展的淡季,奇幻影展殺出一條血路:秒殺到讓你一片不留、驚悚到讓你大呼過癮、奇趣到讓你魂牽夢縈,2012年的金馬奇幻影展,以雙馬為主視覺,代表著天使與惡魔的黑白兩道,同樣帶點詭譎異國風味的視覺設計,拿到手冊的那一刻,我們知道「金馬來了~」!


每年都要參與的盛事,今年電影圈同樣不能缺席,默默追隨著聞老師,跟網友們偷偷打勾勾,絕對精采選片指南即時線上文字版,小編咬牙給他獨家催生下去。今天下午已經聽過選片指南的捧油,也別忘劃重點複習;今天下午不克出席的捧油,就看小編這一篇精華攻略,準備好了嗎?咱們上馬囉!


1 ★絕對秒殺
 慢一步你只能叫媽媽了…




洛基恐怖秀
聞老師:奇幻影展招牌,需在「開賣日」努力搶票,適合喜愛「身體力行」的影迷,今年還會附贈爆米花!(提醒:套票不能兌換本片「狂歡場」場次)


真善美
聞老師:高中時代曾連進戲院看了四次!最有趣的是本屆「歡唱場」會上同步英文歌詞字幕(還會變色,以免落拍),請大聲跟著唱出來!


花神咖啡館
聞老師:《愛瘋狂》導演新作。兩個不同時空,如何產生交集?一反西方邏輯,充滿東方哲思,且結局驚人,女主角是強尼戴普的老婆,演得真感人!


機器老男孩
聞老師:《水男孩》、《搖擺女孩》導演的新作,老少咸宜,看「肉身機器人」溫暖你的心!


多田便利屋
聞老師:冷幽默→溫暖,被日本權威【電影旬報】評選為2011日本十大電影的第四名!


騷人
聞老師:久違的陳映蓉第三部作品,迷幻唯美,是現今台灣電影中難得的奇特風格。


Surprise Film
聞老師:神秘但絕對讓你滿意。記得今年要先買票呦!



2  ★怪到離奇
 堪稱本屆影展最怪異的電影總和…




偶然
聞老師:榮登本屆最怪異的電影,非得看到最後一秒你才會知道電影在講什麼、蒼井優在演什麼,不過…你也要夠聰明。


畸形特攻
聞老師:導演語不驚人死不休,請到阿莫多瓦監製,是一部讓醜人、殘障集體革命,要那些自以為很美的人大吃苦頭的科幻片!完全無懼政治不正確。


怪物俱樂部
聞老師:瑛太在白雪覆蓋的深山裡製造炸彈,抗議劣質媒體、企業與官僚,卻又被奇異幽魂給騷擾,省思多於靈異。


新婚地獄
聞老師:諷刺「來得快去得快」的婚姻關係,有著非常KUSO手法,卻針對現實提出很有感情的建言。


聖誕壞樂
聞老師:屢摘歐洲各奇幻影展大獎,聖誕老人其實是殺人魔,由小孩帶領大人征服惡勢力,非常北歐的幽默感XD!



3  ★尺度破表
 絕對超限,讓你腿軟爬出戲院…




完全殺人劇場
聞老師:非常非常非常血腥,現宰活人劇場,看完立刻對宵夜免疫,更對戲劇大國直接嘲諷!

閃靈雙煞
聞老師:尺度超級超級超級驚人,原是導演伊格萊希亞進軍美國之作,但美國片商整個被嚇傻了,卻讓他更多了一批忠實信徒…男主角是哈維爾巴登!充滿邪惡魅力。


誰來當晚餐
聞老師:坎城戶外放映前,引發NCC阻止的風波。兩大歐洲影后一起搞鬼,誰才是被吃的晚餐?



4  ★笑到讓你噴淚
 惡搞喜劇讓你拍案叫絕




處男上天堂
聞老師:看導演如何處理三名殘障人士拼死都要做愛的故事。不像《美國派》,更有《阿蒙正傳》的fu!


天外飛來一隻豬
聞老師:2011東京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想看豬被扮成羊嗎?


房間就是太平間
聞老師:非常好看的黑色喜劇!十九世紀真實事件改編,喜劇節奏精準無比,《洛基恐怖秀》的法蘭克博士也有演喔!


搞笑武士
聞老師:笑不出來的武士當諧星,松本人志第一部自己並未參與演出的作品,以特別觀點處理求生意志,悲喜交織,讓你的笑充滿層次!



5  ★憤青必讀聖經
 如果你常對社會現況感到不滿的話…




超異能小子
聞老師:諷刺造神與偶像,對科學提出省思的動畫作品,搭配3D眼鏡動感又刺激!


信我者,得往生
聞老師:雖是獨立製片,但由勁爆小說改編,因而吸引一卡車好萊塢大咖參與演出,是嘲諷宗教活動的議題。


幸不幸由你
聞老師:好痛的一部片!不只是因為一根鋼筋插進主角腦袋,更是他對官僚及媒體的不假辭色。


哭泣的小丑
聞老師:因為導演專題而重映的去年秒殺片。暴力瘋狂的三角畸戀,骨子裡卻是對西班牙的愛之深責之切!


瘋狂救世主
聞老師:巴斯克教士到馬德里阻止撒旦之子降生;就像「陳菊決定到台北收妖」!


奇愛博士〈原名 奇愛博士:我如何停止煩惱並愛上炸彈〉
聞老師:極度睿智的電影,場景簡約,男主角彼得謝勒一人分飾三角,過了半世紀仍是批判政治與戰爭的經典作品。



6  ★他們的第一次
 首次嚐試的電影類型,威力無比…




死不了的阿璜
聞老師:古巴第一部活死人電影,超有想像力又好笑,近年最精彩的同類之作,連贏三座影展觀眾票選獎!


鬧鬼3D
聞老師:印度第一部3D實境電影,氣氛到位!上半場嚇人,下半場感人。


你是天堂,愛是地獄
聞老師:越南同志電影,從多倫多紅到柏林影展,青春男體雖誘人,癡情啞漢愛人更愛鴨的柔情,著實令人驚訝!


曖妹
聞老師:這部更敏感。相愛的伊朗女孩卻選擇成為妯娌。橫掃日舞等歐美影展,卻引起穆斯林不滿,誰對誰錯,你來評評理!



7  ★奇幻初學者入門
 看完包準讓你壓力全消




寶萊塢之終極保鑣
聞老師:寶萊塢3K天王之一的沙曼罕大展男性魅力:有肉體、有癡情的愛情喜劇動作鉅片。2011年全印度最賣座的電影!


寶萊塢之搖滾巨星
聞老師:校園呆頭鵝為何變成離經叛道的巨星?《貧民百萬富翁》金獎配樂大師作曲,音樂超棒,男主角演技了得。


保衛戰隊之出動喇!朋友!
聞老師:帶有懷舊風味、在現實尋找超人的新產物。


福馬林之愛
聞老師:《情鍵四分鐘》導演近作,揭露女詩人的年少禁戀,優美&陰森。


媽媽咪呀瑪麗露
聞老師:原是《尋母三千里》,最後卻變成了《媽媽咪呀》+《歡樂合唱團》。好看更好聽!



8  ★重度影癡必看
 那些年…代,你不能不知的電影…




謀財管委會
聞老師:由西班牙最偉大的女星卡門莫拉主演,得獎紀錄破表!超黑色喜劇!


熱情如火
聞老師:堪稱好萊塢影史上最完美的劇本之一,更被美國電影學會列為「百年百大喜劇電影」之首。


衝破黑暗谷
聞老師:光是卡司就讓人張大嘴巴,好年輕的搖滾經典偶像與奧斯卡級巨星大會串!


沙漠妖姬
聞老師:「新酷兒電影」的經典。不僅改變了人們對性別與性向的想法,更改變了穿著!


猜火車
聞老師:經典重現裡最年輕的電影。九0年代最重要的電影之一!光看伊旺麥奎格「暢遊」糞坑就值回票價!



9  ★這次不看,沒地方看了
 確定無院線上映的必拜電影…




奪命金
聞老師:看懂前20分鐘的盤根錯節,就越看越有味。劉青雲的演出,肯定是劉德華想拿香港金像獎的可敬對手!


謎樣的情人
聞老師:兄弟與女人、理性與感性的多角拉扯,攝影創意非常高超,也是台灣難得放映的北非電影。


真愛不純真
聞老師:我鍾愛的捷克導演(《分道不揚鑣》、《甜蜜的永遠》)轉變題材,堪稱捷克版的《罪與罰》。



10  ★聞老師私心推薦
 聞老師粉絲專區SP



焦點導演:伊格萊希亞
聞老師:臺灣影迷很陌生、卻是西班牙家喻戶曉的Cult導演。處女作就獲得阿莫多瓦青睞,每部作品都勇於挑釁潮流、制度與道德。快速的節奏、瘋狂的創意,肯定能攪得你熱血沸騰。錯過可惜!


---

不管你是預習還是複習,在看完選片指南之後,應該已經把你的片單給畫好惹吧!什麼?票不夠用...想看的片太多@@!那...加油囉!大家4/6金馬奇幻影展見啦~PS.請記得別藏私趕緊分享給朋友看唷!(或是列印成秘笈當然也OK囉!)XD


編輯、報導:痞客邦電影圈


快來參加金馬奇幻贈票活動!

arrow
arrow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