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32

 

炎炎夏日真的到了,小編本週中暑一次,難以捉摸的天氣在週末前又下起了傾盆大雨,提醒大家要注意避暑以及隨身攜帶雨具唷!眼看著520就職大典即將到來,民怨載道的社會現況將會如何演變呢?總覺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台灣你好嗎?〈整個變成小編的心情筆記…〉話鋒一轉,週末到了大家想看什麼電影咧?本週週報為大家選出的電影有:傑森史塔森硬漢電影《火線反擊》;到老還是想自由的《金盞花大酒店》;女性奮鬥故事《給自己的情歌》;小人物的力量《烽火樂園》,猛然發現似乎也是一系列向人生宣戰的故事啊!


---
1.火線反擊_痞客邦電影圈

 

這世界還有人敢惹傑森史坦森?─《火線反擊》Safe【上映日期:5/18】
by【MOVIE BOULEVARD】的ALLEN

首先介紹的是熱血男子漢電影《火線反擊》。由《玩命快遞》動作巨星傑森史塔森主演,故事講述一名放逐自我的格鬥選手,在一次意外中搭救了被黑幫追殺的中國女孩,一無所有的他決定保護這女孩,同時也為自己的人生再次找的出口。在ALLEN的文章中,首先先詳細介紹了傑森史塔森的背景,對於較少看動作片的捧由〈像小編…〉確實是很速成的資訊,接著對電影中的動作場面及故事結構、人物場面安排等進行評析,除了讚許流暢的拳腳功夫外,不免也對部分缺失提出了個人觀點,最有趣的是ALLEN那些天外飛來一筆的想法,例如Selina梗!〈太有才了〉那小編就先不透露,請自個兒來看ALLEN如是說!

 

---
2.金盞花大酒店_痞客邦電影圈

 

異國,沒想像的那麼浪漫。─《金盞花大酒店》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上映日期:5/18】
by【影聚堂-3618!!PIXNET】的香功堂


接著,再次推薦先前電影圈舉辦過的達人首看團之《金盞花大酒店》。本週即將上映的《金盞花大酒店》一字排開全是國寶級演員,故事講述七名戶不相識的長者,各自面臨到了人生的轉折時,決定前往廣告上的繽紛天堂,位於印度的金盞花大酒店,尋找或許改變、或許延續的未來。在香功堂的文章中,開門見山的立即精確寫下推薦的三個理由,緊接著除了對劇情做部份介紹外,同時亦就現實與電影世界進行辯證,當中更舉了作家白先勇的文學作品《冬夜》延伸閱讀,在近似的故事脈絡中,說明了人生的現實與殘酷,小人物卻又是抱著小小希望繼續活著。香功堂這篇評析實在精采,小編心有戚戚焉若有所感……。

 

---
3.給自己的情歌_痞客邦電影圈

 

畢竟人生是艱難的─《給自己的情歌》My Own Love Song【上映日期:5/18】
by【神的孩子在畫畫】的神的孩子

第三部推薦的電影是芮妮齊薇格主演的音樂勵志新作《給自己的情歌》,由《玫瑰人生》導演一手打造,劇情講述一名在意外中失去行走能力的女歌手,開始自我封閉,不再輕易敞開心房,而他的好友喬伊卻不放棄的從旁陪伴著她,爾後一段神奇的公路之旅,卻成了找到生命的關鍵時刻。在神的孩子的文章裡頭,她將文字分成了三個面向,分別以生命是艱難的、由旅程來隱喻人生、人的獨特性來闡述電影中所窺見的一切,同時提及了巴布狄倫為電影撰寫的歌曲、公路電影的操作典型、角色行為安排的意義等。一部電影總是會回收到不同的聲音,像神的孩子在文末所說,畢竟人生是艱難的……。

 

---
4.烽火樂園_痞客邦電影圈

 

歡笑給你,眼淚給我。─《烽火樂園》Paper Birds【上映日期:5/11】
by【雀雀看電影】的雀雀

最後介紹的電影,是上週末已於院線上映的《烽火樂園》。故事設定於西班牙內戰時期,一名喜劇演員在戰火之下失去了親人與兒子,人生頓時失去方向。就在遇上了過去的演出夥伴安立奎,以及陪他一同的孤兒後,這一切開始有了轉變,但戰爭仍不止息的現況,又令他們陷入糾結的困境……。在雀雀的文章中,劈頭就說如果是《美麗人生》〈義大利電影,羅貝多貝尼尼執導,為二戰猶太集中營背景的故事〉的影迷絕對不能錯過這部電影。雀雀以電影劇情的走向,同時帶出台灣早期動盪戰亂時的戲班風氣,接著更將談論重點放在角色演出的互動上,那之間流露的情感最是珍貴,文末更點出了片中高潮戲碼並以導演簡介做為收尾,輕巧精準的導讀很適合在觀影前閱讀唷!

 

撰文、編輯:痞客邦電影圈

---
更多電影週報請看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31
黑影家族、愛。重來、美國派:高潮再起、我的青春煉獄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30
春嬌與志明、詭屋、好孕提早來、台北飄雪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29
復仇者聯盟、幸運符、親愛的別哭、來自天國的喝采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28
全面突襲、再見初戀、奇蹟、金盞花大酒店
【Weekly】圈內人心頭好新片推薦Part27
超級戰艦、鐵達尼號3D版、什麼鳥日子、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