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台灣《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火紅,對岸現在也吹起一股《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簡稱:致青春)風潮!這些電影最大的特色,就是成功利用求學時的校園集體記憶片段,讓觀眾重啟那段少不經事,懵懂輕狂的年輕回憶。畢業季即將來臨,在準備好邁向人生下趟旅程前,抑或是你已經在社會打滾一段時間,或許我們無法讓時光回溯,重新回到那段最無憂無慮的學生時代,但至少可以藉由電影的魔法,讓我們好好從容的享受兩小時的感動,這次小編特蒐五部電影,喚起你心中那個青春的自己!回味一下校園純純青澀的愛戀和那個單純、對人生無所畏懼,勇往直前的自己!

除了可以租dvd好好回味這些令人怦然心動的校園愛戀回憶外,最後還有同場加映,送上即將上映的熱血青春新片,好好的為自己人生鼓舞一下喔!


 
回憶敢愛敢恨的青春戀情看這部
我們一起度過了青春,誰也不虧欠誰的,青春就是用來懷念的!
─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致青春
人氣演員趙薇首次的導演處女作,改編自中國大陸女作家辛夷塢的同名小說,被台灣媒體譽為大陸版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一上映就爆紅,短短16天,總票房就突破人民幣6億元(約新台幣29億元),影片中的懷舊影片風格,也成功帶起不少70後的影迷校園青春回憶!除了劇中經典台詞包括:「愛情就是一條河,誰不是摸著石子渡河。」等引起熱烈討論外,更有網友蒐集電影中每個場景實際所在地點供大家朝聖!兩岸大學生活也許不盡相同,但片中友情的描述及宿舍生活片段,卻讓不少觀眾心有戚戚焉!看看這部電影,也許會讓你回憶起和死黨們或姊妹淘那段最純樸的友情,而忍不住想拿起電話問問最近他們過的好不好外,還會讓你想到為了愛情,即使受了傷還會奮不顧身勇往直前的年少時光!







 

↓電影預告+主題曲:王菲《致青春》
 

 


回憶暗戀歲月看這部
我們或許不白也不媚,但是可以美的很有性格!
─電影《初戀那件小事》


初戀那件小事》是讓不少台灣觀眾對泰國一哥馬力歐印象深刻的作品之一。劇中原本是醜小鴨的女主角,因暗戀著帥氣學長,而偷偷作的暗戀爆笑舉動,讓不少影迷在看電影時都大呼:「對!我以前就是這樣作!」而讓口碑發燒,甚至讓這部電影二度在台上映!也許你已經忘了初戀情人的模樣,但你一定不會忘記,面對自己暗戀對象,那種心跳加速的感覺!或是偷偷打電話,經過他所在教室面前,就只是為了偷聽他的聲音,或是看看他的模樣,而心滿意足!看看這部電影,回味那個為初戀對象每天揪心的自己,讓自己開心的臉紅跳一下吧!






↓求學時,絕對少不了一群能跟你一起扮醜,壞嘴說說別人壞話的知心姊妹淘


   

↓電影預告
 




下一頁,還有歐美和韓國青春電影代表!



來給痞客邦電影圈讚一下啦

 ------




回憶社團生活看這部
最後的一次上演精采,最後的機會贏得比賽,
得顯示出來所有實力,齊心協力!
─電影《歌舞青春3:畢業季

 歌舞青春3
學生時代不只有慘綠的暗戀或苦戀,也有雙方一見鍾情的幸福過程!(雖然可以成為如此人生勝利組的機率實在不太高啦!)不過,若是沒有這樣的體驗,那來看看超動聽歌曲搭配俊男美女畫面的《歌舞青春3:畢業季》也是不錯啦!雖然現實生活中無法當上王子公主,至少可以藉由電影讓自己化身為童話中幸福人物,使自己苦悶的校園生活回憶變為彩色!由迪士尼出品的原創電影《歌舞青春》,描述美國高中新生的故事,成功捧紅柴克艾福隆及凡妮莎·哈金斯等新生代演員! (兩人成熟的外表,讓小編一度以為背景是大學生活XD),若求學時曾加入過合唱團或戲劇社,看本部電影,絕對會讓你忍不住想要邀請那些共同打拼的社團夥伴,一同再來高歌一曲!


歌舞青春3

歌舞青春3

歌舞青春3  

歌舞青春3

↓電影預告
 

↓電影mv:柴克艾福隆《吶喊》
 

 



預先練習重逢看這部
初戀本來就不會有結果,所以才叫初戀!
─電影《初戀築夢101
初戀築夢101  
愛情最美的時刻,除了曖昧,也往往是因為錯過才懂得珍惜,也最讓人刻苦銘心!所以許多校園純愛電影,總會有著「錯過」「重逢」的戲碼。由嚴泰雄、韓佳人,並集合了韓國青龍獎最佳新人李帝勳及韓國人氣天團miss A主唱裴秀智的《初戀築夢101》,就是融合了這兩者令人揪心的片段!還記得那個喜歡他,卻又不敢說出口的心情嘛?!幾年後,重新遇見曖昧對象,還是依舊心動的感覺嘛?看完這部電影,記得提起勇氣拿起電話,跟他聯絡吧!也許,你的幸福從此展開!

初戀築夢101

初戀築夢101

初戀築夢101

初戀築夢101  

↓電影預告
 



下一頁,獻上台灣青春電影代表及精采的同場加映!

 


來給痞客邦電影圈讚一下啦

 ------




回憶純純的愛看這部
喜歡一個人到底是什麼感覺?
喜歡就是喜歡,又不是寫作文!
─電影《寶米恰恰
寶米恰恰   
「喜歡一個人,會是什麼樣的感覺?」這是青春期情竇初開的我們,最常問自己的一句話。如果偏偏又遇到雙胞胎姊妹來攪局,那真的剪不斷理還亂!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上映時掀起大家開始重新追憶自己大學的青春瘋狂,而《寶米恰恰》則讓人回憶起高中時,那種淡淡卻又為感情強說愁的青春情愫,或許我們都離高中青春無敵的歲月有段距離,那就透過這部電影來追憶自己最純粹的愛戀吧!

 

寶米恰恰

寶米恰恰



寶米恰恰     

↓電影預告 
 

 


《同場加映》

夢想是什麼?

夢想就是一種讓你感到堅持就是幸福的東西!
─電影《海闊天空-中國合伙人》
中國合夥人
台灣雖然沒有類似歐美大學校園擁有《兄弟會》那樣的地下組織,但從校園認識,畢業後一同創業打拼的好同窗們,卻也不在少數!知名的例子大家也聽過不少。由陳可辛執導,黃曉明、鄧超、佟大為演出,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海闊天空-中國合伙人》,在中國上映也創下不錯的票房成績!劇情主要描述,80年代,三個懷有熱情和夢想的年輕人在大學的校園内相遇,從此展開了他們長達三十年的友誼和夢想征途的故事。也因片子火紅,還曾被網友質疑劇情跟《社群網站》雷同(同樣有官司戲,合伙人最後都鬧翻臉等),最近也將在台灣上映囉!

中國合夥人

↓描寫兄弟情的鄧超、佟大為為戲裸身共浴,被網友戲稱「基情四射」!
中國合夥人  

中國合夥人

↓你沒看錯,這個拙樣的宅男是中國第一小生黃曉明無誤!
中國合夥人  

↓電影預告
 

 

看完這麼多部描寫青春回憶的電影,有沒有那一部讓你熱血沸騰,想立馬跟同窗的死黨好友分享,追憶過往時光,別忘留言告訴小編,或是有那一部小編錯過,但卻是你心中最難忘的校園熱血好片,也歡迎留言跟小編分享喔!


圖/網路
文/電影圈小編 


本週推薦文章
必看!《大亨小傳》電影不能錯過3亮點
【嚴選好評】《玩命關頭6》車子就是他們的神兵利器
好驚悚!2013恐怖片特搜!(年中版)

【影音】《聖誕玫瑰》楊采妮、桂綸鎂、張震、郭富城記者會



來給痞客邦電影圈讚一下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圈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